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

大学生的进化

大学生素来爱闹事。“五四运动”就是他们闹出来的。现在虽然定性为爱国运动了,当时则给当局造成不小的麻烦。他们的态度,叫桀骜不驯。
事至今日,大学生进化了。好比狼变成了犬,唯一剩下来的本领,只有摇尾巴了。还是北京大学,校长由蔡元培换成了一位姓周的化学专家。周专家写了一首歌词,名叫《化学是你 化学是我》,并将其定为校歌。苼苼学子,一身正装,齐声高唱,居然可以不笑,只能说是病入膏肓。这也是现代大学生的通病:瘟。
尽管这种瘟病正是当局给治的,而且已经瘟头瘟脑成这样了,当局的防范之心却从未放松,谁知道他们是不是韬光养晦呢?有些地方就想出了好法子:对付蚁民,则援引对付蚂蚁之法——以水围之。先找一岛,将本地所有大学都迁进去,美其名曰“大学城”。到时只需将桥一守,车站一封。你们想闹事?游泳出来再说吧。
但还有一点不完美。现在的大学生就业率太低,毕业即等于失业。如果任由这样一大群人流入社会,不是大大增加了不稳定因素?一定要想个办法。之前因为打死了一个叫孙志刚的大学生,收容制度被废除了,然而我们还有劳教制度在。其存在的理由之一,据说正是可以解决就业问题。所以只需将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统统送去劳教,一方面即可保证百分之百的就业率,另一方面又能继续对其进行思想教育,岂非一举两得?

附:化学是你 化学是我 作者:周其凤
  化学究竟是什么 化学就是你 化学究竟是什么 化学就是我
 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你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我  
  1)父母生下 生下的你我 lalala是化学过程的结果你我你我 的消化系统 lalala是化学过程的场所
  记忆和思维活动 要借化学过程来描摹 要借化学过程来描摹 描摹描摹
  即便你我的喜怒哀乐 也是化学神出鬼没 也是化学物质的 神出鬼没
  (副歌)化学 你原来如此神奇(给力)
  哦 化学 难怪你不能不火
  哦 四海兄弟 我们携手努力
哦 为人类的航船 奋力扬波
  2)你我你我 要温暖漂亮 lalala化学提供 衣装婀娜
  你我你我 要吃足喝好 lalala化学提供 营养多多
  你我要飞天探地 化学提供动力几何 化学提供动力几何 动力几何
  即便你我的身心健康 也是化学密码解锁 也是化学为生命 密码解锁

3 条评论:

  1. "父母生下 生下的你我 lalala是化学过程的结果"這是什麼話,化學是粉厲害,可是醬歌詞我不苟同,這不是又是再度回到專制時待了!*X*"罷黜百家獨尊儒學,或為不智,但漢武帝總不會執意他學一無可取,如始皇帝般焚之坑之啊!歸原究底那應由生物專家來製作這好bore的校歌,其歌詞歌意八竿子也打到它呀~干化學啥事~好笑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的评论很给力呀,lalala

      删除
    2. 七情六慾事本來就粉難說,於今所謂科學昌盛時代,才以所謂化學變所致,只是躬逢其會耳,事過境遷,又怎地?機電當道勝於一切,時事推移,還不是回到原點,通路掌控了,服務手段才屌咧!再好的東東,沒有銷路,也不過是癈物一堆,那又跟那些什麼干係,人性而已矣,化學作用再強烈,沒人性去從事,能生出個屁來!:>D~~~~~~

      删除